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案列研究
如果明天就是您退休的第一天,您期待的退休金是?
发布人:heiyu发布时间:2014/7/10 14:25:57

A. 銀行存款有3,000!
B. 
己經找到回報20%的投資工具!
C. 
每個月可以固定50,000元存入帳戶,不管利率、股市、樓市、經濟景氣或下跌!
請問您的安全退休金是哪一個選項呢?
人類的壽命不断延長,80歲乃至90歲的年齡都已經不再罕見,如何才能保證自己的積蓄足夠使晚年生活衣食無憂,自然也就成了退休人士和儲蓄者關心的問題。在工作的時候,我們考量的就是自己能夠賺多少錢的問題;而退休生活則恰恰相反,我們需要確定是自己能夠花多少錢?”
我們必須制定相應的規劃,以確定自己究竟進行怎樣程度的提款才算不上竭澤而漁,才不會賠了報酬又損了本金。
過去這些年,不論是專家、金融機構或政府都在倡導退休儲蓄或退休金提撥,也因為有提撥,所以更需要的是退休金投资配置,但最終的目的都是追求在退休時您的存款或您的財產總額可以達到千萬或更多的目標,但到底總額夠不夠,實際上真正關鍵是您在退休時的提款率,也就是退休時每月要提領到賬戶成為生活費的金額,因為提款率越高,相對的存款也要提高,不然人還沒老死,退休金就先陣亡,豈不令人乞討餘生!
同時因為退休時多半時間都在花錢",已經不是 ” ’所以各種意想不到的狀況發生,就會讓提款率進入浮動狀態,那就更難規劃退休時本金及財產總值應該多少才足夠的確實數字!
但為什麼會造成提款率浮動?”大部份的原因就是本金並沒有控管的機制,比如說放在銀行的存款,因您看到的是一大筆的數目,且可以自由動用,故當要用錢時,就會給自己很多的理由:
#
待景氣好時再多投資一些賺回來?
#
我可能也不會活那麼長?
#
只是多提1〜3%,影響有限?
這些種種的自我說服,就會讓退休金陷入潛在的危機中!
但是如果有一個理財的帳戶,它的功能就只有一個,當您退休時固定給您一筆錢,同時您也不用再進行任何的投资或理財配置,因為在您開始領錢時,不管經濟環景好壞、利率高低、股價跌漲,您的退休金額都不會受影響,也不會減少,這樣的理財帳戶就是將您的提款率鎖住,讓您提的錢可以用一辈子,且源源不絕!這就是年金理財規劃的選擇!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2020

周善泉个人网站

協會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0-132號大生銀行大廈704

电话:香港(852)6889 2898  深圳(86) 138 2353 9998 傳真:(852)3713 8002

技术支持:黑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