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案列研究
低利率時代保險理財3招自保
发布人:heiyu发布时间:2014/7/18 12:39:15

美國的持續印鈔,歐美經濟衰退,已經將全球的經濟帶入『低利率時代』,這個『低利率時代』的來臨已使普羅大眾將銀行的存款提出來及大量的投入股票、黃金及物業等的不同投資市場,追求比銀行可有可無的利率回報很多倍的回報,這個情況在近月來引起各方專家注意,同時經過多個月來的投入下,各方投資專家都表示市場的泡沬已逐漸形成,並表示未來經濟的不明朗,投資者要時刻關注自己的投資項目。

這個經濟環境下,保險理財開始偏向尋求穩定收益的商品,保險業者表示,有複利增額效益的儲蓄險、投資型保單、選擇連結有成長性的股票基金、有固定收益的債券基金,都是低利時代保險自保方式。保險理財專家表示,手持傳統銀行產品如定存到期,或賣出、贖回股票基金的民眾,可以將一部份錢注入儲蓄偏重理財產品(:儲蓄險),以確保資金的安全,以目前市場的這類型的產品來看,實際報酬率(IRR)多數可達2〜3%,相較於一般定存1%〜2%左右的利率,儲蓄險是可保本且增值的定存商品。

同時亦有專家表示過在低利率的時代下,保險理財要穩健勝出,首要重點先重視固定收益的成份,包括選擇可複利增額的儲蓄險、美元保單,或是投資型保單來連結有固定配息的債券基金。

保險業者強調,全球股市回檔,過去多年亦曾經使許多購買投資型保單的民眾投資損失。但要看買這類型保單的目的,如是以保障為主,其實不太需要調整;若是以追求獲利為目的,建議一定要以定期定額方式扣款。

業者指出,這次全球金融風暴看起來已步向平穩,但其實暗湧仍在,同時不會那麼快就復原。因此民眾要考量自己的承受能力,如在續跌過程中,能否克服心理因素,愈跌愈買,如能做到,當景氣反轉時,獲利甚至會超過一般儲蓄險商品。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2020

周善泉个人网站

協會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0-132號大生銀行大廈704

电话:香港(852)6889 2898  深圳(86) 138 2353 9998 傳真:(852)3713 8002

技术支持:黑羽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