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動態
出門帶保險,愛意當長流
发布人:heiyu发布时间:2014/11/26 9:19:50

每天出門上夜班,家人都會叨幾句:“有沒有帶鑰匙?有沒有忘了手機?眼鏡呢?錢包呢?”

那些看似嘮叨的提醒,就是家人的一份關懷,一份愛。愛需要互動,需要交流和表達,當我們出遠門時,有沒有想過這綿延不絕讓我們的生命有了絢麗光彩的愛的表達?

生死一瞬間。十一長假發生在河源紫金縣的車禍,一家8口殞命。瞬間的交通意外,奪走了8個鮮活的生命,慘劇猝不及防也令人欷歔。

事故中不幸罹難的8口人中,有一對夫妻在某人壽購買了保險,根據保險合同,他們可獲得保險公司近50萬元的賠償。生命已逝,惟有這些保險補償能留給仍在悲痛中的親人一點安慰。

保險的作用也總是在災難發生之後得以更好的體現,更多地被人關注。

經過20多年的發展,國人的保險意識在提高,但中國無論保險深度還是密度都還遠遠低於發達國家。在汶川大地震中的傷亡人員中,有購買商業保險的人數還不到5%。

每逢悲劇發生之後,我們往往會止不住感歎:人的生命實在太脆弱了,我們應該珍惜現在擁有的,活好每一天。

不過,好好活著也不是那麼容易,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充滿意外的世界,風險無處不在。

隨著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機動車輛逐年增多,車禍數量也水漲船高,越來越多的交通意外悲劇在道路上上演,車禍早已猛於虎。去年舉行的中國道路交通安全論壇上公佈的數據顯示,中國每年因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傷亡人數超過20萬人。

出門在外,風險倍增,誰也無法預知“厄運”何時會降臨,誰也無法保證災難不會落在我們頭上,誰也不敢肯定地說自己和意外絕緣。我們該做的或許就是:在風險沒有發生前,通過保險來建立給自己及家人帶來傷害時的補償機制,用制度抵禦風險。這是對家人的關愛,這是一份愛的表達。無論保額多少,無論這份愛意分量輕重,它都會象涓涓細流般滋養餘生,溫暖人心。

                                                                                                                                                        轉載:深壽專刊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2011-2020

周善泉个人网站

協會聯絡地址:香港中環德輔道中130-132號大生銀行大廈704

电话:香港(852)6889 2898  深圳(86) 138 2353 9998 傳真:(852)3713 8002

技术支持:黑羽网络